榆林学院

搜索

【三秦都市报】回首奋斗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榆林学院开展学党史重访革命地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8:46 作者:尚莹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本报讯 (记者 王佳)3月12日,榆林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13日,党委书记张新柱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3名成员到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绥德师范校区,重走革命路、重访革命地、重学革命史、重温革命情。

在杨家沟革命旧址,大家走进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家旧居,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愈挫愈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艰苦朴素,迎难而上的伟大情怀,领略共产党人的深谋远虑和战略眼光。在十二月会议旧址,大家重温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的重大历史时刻,领会了《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这个重要报告的重大意义,聆听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飒飒老师《新中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现场教学课。

在绥德师范校区校史馆,通过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大家进一步梳理了红色历史,深刻理解了“革命英才的摇篮”“西北革命策源地”的内涵和历史意义,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中心组成员在绥德师范校区会议室召开学习座谈会,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升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担当和使命。

张新柱用“六个学习”提纲挈领地概括了通过现场教学,学习党史的意义。他指出,这次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党史,创新学习形式学党史,到杨家沟、绥德师范学党史,就是要开好头、起好步、开好局,就是要把学习氛围营造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让全校师生都感受到学党史的重要性、学绥德师范红色历史的重要性。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希望大家要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去学。

张新柱说,“政治属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这就要求我们要有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纪律,维护核心的政治意识,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学党史,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从而增强党的政治凝聚力。感悟先烈艰苦奋斗、敢于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使干部和师生在竞争中成长的新机制下,做到人人在其中、人人都有任务、人人都是动力源,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完成“追赶超越”重点任务,开创榆林学院新局面。争取在2023年,在百年校庆时,实现榆林学院人的梦想。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文章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21-03/17/content_10958_4179698.htm

上一条【榆林日报】榆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走进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陕西画报】榆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革命故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