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08:52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各院系、各部门:

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14部委《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19〕999号)和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陕发改环资〔2019〕605号)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关于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6月17日-23日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2019年6月19日全国低碳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二、活动目标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节约资源的意识,充分认识勤俭节约的意义,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正气,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引导教育师生节约能源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环节做起,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深入推进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在全校师生中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节约型校园和绿色校园建设。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7日-6月23日

四、活动组织

主办:榆林学院后勤管理处 学生处

承办:榆林学院艺术学院

五、活动主要内容

(一)节能宣传

1.实体线下宣传

依托学校LED屏幕、各楼宇内安装的LED屏幕发布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宣传标语;在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场所张贴节约用水、用电宣传贴,引导节能理念;在餐厅门前设点举行节能宣传周师生签字活动,帮助师生确立节能意识。

负责部门:艺术学院

2.网络新媒体宣传

将2019年学校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在榆林学院官网、易班等平台进行宣传,并进行微信推送;组织各院系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创意制作一期节能宣传微信图文或视频,结合线下展板宣传进行评比并奖励。

负责部门:艺术学院

(二)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

在师生中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和低碳日活动,鼓励师生将废旧图书、衣物及其他用品爱心捐赠或兑换绿植,引导师生形成节约、循环利用的利用的良好风气。

负责部门:后勤管理处、艺术学院

(三)开展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结合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开展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师生树立节约意识,深入推进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对参与并答对全部试题的师生予以奖励。

负责部门:艺术学院

(四)开展“关灯一小时”活动

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关灯一小时”活动,6月19日全国低碳日晚于20点至21点熄灯一小时,积极响应全国低碳日号召,通过实际体验方式强化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培养学生珍惜资源、合理用能的良好习惯。

负责部门:后勤管理处、学生处

(五)继续开展“光盘行动”。提倡绿色消费,不超量点餐,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粮食;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反对攀比、奢侈行为;引导师生养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

负责部门:后勤管理处、艺术学院

(六)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班会活动

根据宣传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各班组织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班会,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学生意识节能环保的意识。

负责部门:各院系

六、活动要求

1.各院系、各部门要积极围绕节能宣传周的主题,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师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要重视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积极收集当天的图片及文字资料,并及时做好宣传。

2.鼓励各院系、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推动节能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拓宽活动载体和方式,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广大师生员工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

活动结束后,请各院系、部门于2019年6月25日前,将本部门节能宣传周开展情况形成文字总结报送至后勤管理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1197327171@qq.com。

榆林学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6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榆林学院涉校名(logo)新媒体账号登记备案的通知
下一条榆林学院教职工福利粮油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成交公告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