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关爱通知一起送 学生为本树标兵

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9:49 作者:尚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9月11日上午10时,榆林学院2020年普通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在诸多人的努力下被精心制作完成。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第一时间跟随邮政车将这份通知书亲手送到2020级新生——马绪远的手中。马绪远以476分的成绩被录取到榆林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他不仅是学校2003年升本以来普通高考理科录取的最高分数,也是一位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是学校招收的一名特殊学生。


马绪远3岁时被确诊,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只能依靠轮椅生活,每天由父亲背着上学。身患重病、终身离不开轮椅是马绪远的不幸,但幸运的是马绪远出生在一个温暖的家庭、生活在一个友爱的环境、成长在一个和谐的社会。他阳光、好学、充满梦想,嘴角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2015年,他被榆林市教育局评为“自强之星”、被榆林市文明委评为第二届“榆林好人·美德少年”。


当接过设计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和鲜花后,马绪远的笑容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并告诉老师,他已经购置了网课,开始自学C语言,为自己的大学梦想迈出了第一步。对大家的问候和关怀,不善言语和不能过多言语的马绪远就都用“谢谢”来回答。“谢谢”已经成为这家人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他的爸爸妈妈说,一路走来,马绪远受到各界人士的关爱,特别是老师和同学,是“爱”支持马绪远走到了今天。殊不知,他们的这份从容面对、不离不弃、逆风飞翔早已直抵人心、力量无穷。


榆林学院在了解了马绪远入学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后,当天下午就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各项事宜,为马绪远提供单独住宿、允许家长陪读、安排低层教室、组织学生志愿服务小组等,伸开温暖的双臂迎接这位需要特殊照顾,但同时又能带给大家榜样力量的学生的到来。

特事特办,只是榆林学院以学生为本政策的一小部分,“补、偿、免、贷、奖、助、勤”的奖助体系,保障了每一位榆林学院学生都能上学。每年200名带编分配工作公费师范生名额、500多名硕士研究生的升学氛围、5000元至50000元额度的新生奖学金、超过300家高校与企业合作办学模式、10000多个高质量工作岗位,更是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和就业资源。

随着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送达,会有更多的学生像马绪远一样汇集到榆林学院重塑梦想。学院人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助力小梦想,汇聚大梦想!


 

上一条我校举行教学督导换届仪式
下一条榆林延安精神研究中心成立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