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许昌学院郑直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0年07月26日 09:45 作者: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7月25日上午,许昌学院副校长郑直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学科与硕士点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康伟出席会议,研究生处、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郑直简要介绍了许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调研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我校申硕的成功经验、学科建设的思路与做法。

康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与学科特色。之后,重点介绍了我校申硕工作的经验。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形成特色与优势。升本以来,我校立足地方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形成了能源化工、生态农业、教师教育和管理类四大学科专业群。围绕榆林建设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和陕西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加强化工和农业学科专业建设,使其成为学校特色优势学科。二是要科学研判国家相关政策,早做准备。在上一轮申报中,国家申报通知一发布,我校就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扎实地研读了国家政策,按照相关精神确定申报的学科与类别。三是要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我校高度重视申报材料的组织与撰写,由校领导牵头,在学校层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申报单位材料撰写,二级学院负责学位点的材料准备,撰写过程中分工明确,合作紧密,为我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打好基础。

最后,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学科建设的做法、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产教融合的开展做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校与榆阳区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任国瑜博士入选陕西省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