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9:25 作者:葛莉珍 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7月19日,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5101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静洪,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院长张富林、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陕教工 [2020]126号)的安排,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5周岁以下教师中举行的讲课比赛,旨在通过教学大赛培养思政课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并通过比赛选拔参加省赛的教师。大赛聘请了党委委员、校长办公室主白振飞,文学院院长贺智利,管理学院院长高谋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政法学院院长白炜,督导组组长王瑞斌,外语学院副院长李秀萍,教育学院副院长冯莉,教务处副处长张敬全担任评委。

16位老师分别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形势与政策》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选取不同的章节内容作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赵慧老师以精彩的内容和完美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李飒飒老师荣获二等奖,刘守跃、郭东敏和薛杨三位老师获三等奖,其余老师获优秀奖。

赛后评委点评过程中,评委们从教材处理、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方法、教师素养等方面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经过近年来的竞赛和不断磨练,整体教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听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种欣赏和享受。同时,评委们也从选题内容、教学方法、课堂导入、课后小结、语言组织和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的高度重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大家前期作了精心准备,今天呈现了最好的状态,充分反映了大家的认真和敬业。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开展三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不断摸索,不断提升,今年将在后期以教研室为单位组建团队,为参加省赛的教师精心打磨和设计,做好参赛的全面准备。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比赛,迎接各种挑战,不断磨练和提升教学水平,争取能有更多的突破,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赢得更多荣誉,也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学奖励幅度一再提高,以激励教师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不断提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校任国瑜博士入选陕西省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下一条我校在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