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21:20 作者:尚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2月5日,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具体安排,我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为民出席并作点评讲话,组员任海波、冯立乾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许静洪,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院长张富林、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纪委书记常少明,副院长康伟参加,党委委员、主题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

学校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校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许静洪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许云华汇报学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刘为民代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讲话。他对榆林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提示警醒、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了领导班子履职尽责、践行初心和使命、整装再行、团结奋进的自觉性。他指出,学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足、问题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得力。

针对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学校要一以贯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提高对学校情况的把握和治理能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要一以贯之讲政治,强化党对学校的领导,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以贯之讲担当,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进一步提高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更大决心、力气、勇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一以贯之深化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围绕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工作任务,以只争朝夕劲头、奋力开创的勇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好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为陕西省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

许静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制度,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举措;要把主题教育四个环节作为以后工作的常态,用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工作;要坚持狠抓落实,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建立健全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做到既及时解决当下问题,又建立管长远的体制机制,用创新思路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借主题教育东风,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年初的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奋力推动学校发展更上台阶。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研招考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荣获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