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深入院系进行全覆盖宣讲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1:20 作者: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我校党委近期组织安排了八个宣讲组,由校领导带队,分别赴各二级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对全校师生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全覆盖宣讲。

第三宣讲组分别于11月26日、27日为绥师全体教职工和文学院、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两场宣讲。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参加了27日的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东敏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启‘中国之治’制度新境界的重要会议”专题报告。郭东敏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内容及其精神。他指出,《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深入阐述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郭东敏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有重要地位,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标志性成果。

李治山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制定学习方案,安排专题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11月28日下午,第四宣讲组为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副校长张富林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艾霞作专题报告。艾霞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召开意义、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逐一进行阐述,指出《决定》为“中国之治”提供了根本制度保证,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张富林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同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践相结合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早日实现榆林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11月28日下午,第五宣讲组为管理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后勤管理服务党总支以及国际基建党支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晓副院长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红作“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刘小红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任务等方面,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

张晓要求,全体同志要按照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11月27日下午,第二宣讲组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蓉蓉作《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院长助理张雄主持讲座。徐蓉蓉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6方面要求,对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提出5大任务要求,强调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意义深远。

张雄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教育教学各个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学工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下一条榆林学院“最美宿舍”评选结果揭晓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