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5:01 作者: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以此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依托地方文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就是其中一项。

9月18日下午2:30,我校原思政部主任、教授、红色文化传承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马举魁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为学校全体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作了主题为《转战陕北路 光耀新中国》的报告。我校党委书记许静洪主持报告会并解读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刘为民,组员任海波、冯立乾出席。

马举魁教授从转战陕北的历史背景讲起,让大家从党中央转战陕北伟大历程、胜利及伟大意义、精神价值、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对持续一年零五天,行程一千多公里,经过三十八个村庄的转战陕北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以点带面从起点、关键点、焦点、拐点、转折点、落点把转战陕北和中国红色革命历程连在一起,展现出了这段革命史应有的光辉和为新中国带来的曙光。大家一边记笔记,一边思考,听到励志精彩处还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许静洪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由全体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组成讲师团,在全校师生党员中开展集中宣讲;各党总支要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了解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条榆林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开展“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