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张富林副院长出席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09:07 作者:张敬全 来源:教务处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1月23日至24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次会议由西安航空学院承办,全国146所新建本科院校3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张富林副院长应邀出席联席会议并主持分论坛交流。

吴岩以《新时代新使命新道路——瞄准服务域建好建强地方应用型大学》为题,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吴岩指出,应用型大学是类型,不是层次。新建本科院校必须坚持走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之路,要瞄准服务域,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突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这个核心,把握培养下得去、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一线生产、服务、管理人才这个重心,努力建设神形兼备的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刘建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十九大以来陕西高等教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陕西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

本次会议组织了3场专题报告,设立了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遵循四个回归理念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张富林副院长主持第二分论坛并作交流,大家围绕大会主题探讨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应用型发展之路。本次会议凝聚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发展共识,开启了新建本科院校新的发展征程。

上一条我校32名辅导员赴西安欧亚学院参观学习交流
下一条康伟一行参加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