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党纪学习教育】榆林学院研究部署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6:52 作者:王小平 审核:李夏隆 来源:组织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15日上午,榆林学院召开党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受党委书记张新柱委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康伟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关于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榆林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纪教育是对我们党高度重视纪律历史传统的传承,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现实需要,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重点,突出重点学习内容,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等统筹起来、同追赶超越、“五乐育人”、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结合起来,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一要通过“学纪”筑牢思想之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上级通报、典型案例等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充分认识党纪的发展历程、党纪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把对党纪的抽象认识形象化、具体化,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二要做到“知纪”把握精髓要义。要熟知党纪法规的内容,认真把握党的各项纪律要求,特别是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上自觉按党纪党规的具体要求办,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通过深化党纪认识,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党纪,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贯彻。三是切实“明纪”照亮前行之路。要自觉时刻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是与非的“高压线”、情与纪的“分界线”,坚持从内心尊崇纪律、敬畏纪律,从行动上做到严要求、严自律,经常对照党的纪律规矩,看看自己是否做到思想锤炼从严、工作标准从严、作风养成从严、自我约束从严,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是真正“守纪”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从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方向正确,始终坚守本色、恪守本分,不被物欲所俘获、不被利益所羁绊,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让党员干部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充分运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案例教学、解读研讨等多种方式,抓好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日常“融学”,促进对《条例》的深入理解,真正达到以学促行、以学促守的目的,确保真正学懂弄通、提高免疫能力、促进作风转变,让全体党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环境。

上一条立足地方文化资源 建设特色产业学院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部走进延安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实践活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