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省文联党组书记张琳一行深入榆林学院调研 共商陕北民歌与文化传承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09:58 作者:尚莹 摄影:崔少波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11日上午,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尚飞林,国家一级演员王向荣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座谈。

在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以及在榆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雷晴初等陪同下,张琳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榆林学院的百年发展历程和红色革命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张琳对榆林学院在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地方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的座谈会上,张琳表示,此次来榆林学院调研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和洗礼过程。他指出,百年来,榆林学院人一代接着一代努力奋斗。特别是近年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坚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不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还在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张琳对榆林学院成立陕北民歌学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陕北民歌学院的成立不仅有助于陕北民歌的传承与发展,更体现了榆林学院开放办学的理念和大格局、大胸怀。他表示,陕西省文联非常愿意与榆林学院合作,共同挖掘整合资源,推动校园文化特色学院的建设,为共同的目标精诚合作,共创辉煌。

张新柱表示,人文社科研究是榆林学院的重要特色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陕北文化的研究梳理,深入挖掘其内涵和价值。同时,他强调陕北民歌学院作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聚集优秀人才,为陕北民歌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和座谈为榆林学院与陕西省文联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陕北民歌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上一条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尚飞林履新榆林学院陕北民歌学院院长 王向荣受聘客座​教授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