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

日期:2024年01月08日 17:29 作者:王小平 乔伟 审核:李夏隆 来源:组织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月7日,我校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校长康伟,副校长张晓,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副校长闫龙、马亚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主持。

上午,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榆林学院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就业工作和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和特色成果进行汇报。

下午,正处级干部围绕2023年全年工作和近三年工作进行了述职。

述职结束后,以校领导打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打分、各位书记互评的方式进行了综合测评。

张新柱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点评,点明亮点、指出不足、提出要求。他认为大家汇报用心用情准备,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和不足,对明年的工作有比较清晰的思考。通过述职评议,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明确了方向。

张新柱指出,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有七大特点,一是政治意识更加增强。大家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明确“两个确立”,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党建带动更加有效。各基层党组织都能够以党建引领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抓好自身建设,通过骨干带动、活动带动,凝心聚力促进事业发展。三是党建融合更加深度。各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很好的把党务和业务结合。四是组织力落实更加强化。党委安排部署的新生教育三部曲、“五乐育人”等,各级党组织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高质量抓好落实。五是干部作风更加硬朗。通过解放思想、作风建设、能力提升,经过百年校庆、审核评估历练,干部作风明显优化。六是立德树人更加提质。各级党组织都能够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校连续两年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这是通过党建推动追赶超越取得的成效。七是党建水平更加提升。大家都能够聚焦高质量党建目标任务,寻找抓手有效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党建业务专业化水平,从而引领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张新柱强调,学校目前基层党建还存在党建带动不聚效、骨干带动不聚力、活动带动不聚焦、标准党建不规范、融合党建不有效、特色党建不鲜亮、生活党建不温馨等七大问题。

张新柱要求,在新的一年,一要强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二要强学习,要贯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要强规范,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四要强作风,要通过党风带教风促学风。五要强能力,要通过学习实践、挂职锻炼、互相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六要强机制,探索学用结合做好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的有效机制上下功夫。七要强发展,进一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扬优势补短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尚爱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处级干部要认真梳理、深入查摆,特别要结合张新柱书记的点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

上一条喜讯|我校荣获“陕西高校伙食管理先进集体”等多项省级荣誉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人事人才工作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