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干部作风能力及“五乐育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年07月01日 10:20 作者:徐慧玲 王小平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性有特色开展"五乐育人"快乐成长"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活动。6月30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干部作风能力及“五乐育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党政办、宣传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纪委、团委、教务处、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安排了深化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工作。

团委、学工部、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五乐育人”总体规划、实施办法、进展情况、今后计划。

张新柱要求,主题教育要在走深走心、真信笃行、务实见效上狠下功夫,干部作风能力要转化为在为师生办实事、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上提质增效,"五乐育人"要在着力培养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全面发展的莘莘学子上持续用力,全力答好"核心课题",把立德树人的成效做为检验的根本标准。

张新柱指出,乐讲,讲好红色故事,扣好第一扣子;乐读,读好优秀经典,提升学生素养;乐跑,跑出强健体魄,助力学生成长;乐唱,唱好陕北民歌,传承传统文化;乐劳,学好一门技能,涵养奋斗精神。通过"五乐育人"全员参与生动实践,创新探索立德树人具像化、三全育人生动化、五育并举融通化、育人考核数据化,让“五乐”在学校蔚然成风。

张新柱强调,“乐”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行动、是一种习惯、是一种风气、更是一种境界。"五乐"不是运动,而是创造性接地气的育人活动;不是一阵子,而是久久为功绵绵用力的育人品牌建设;不要大轰大嗡,贵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仅仅是出彩有亮点,更重要的是全员参与全员提升。学校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守育人初心,挖掘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百年品牌,结合实际创造性有特色推进“五乐育人”,让“五乐育人”真正落地见效,再创新的辉煌。着力培养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榆苑新青年”,全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魅力、蕴含实力的百年榆林学院新品牌。

上一条[主题教育]榆林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征兵宣传员聘任仪式暨国防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榆林学院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