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百日冲刺促就业”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日期:2023年05月27日 15:15 作者:张烨 薛国栋 来源:招就处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学校组织2023届毕业生“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就业促进活动。学校聚焦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重点群体,以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为主线,帮助大学生掌握求职方法技巧,拓展求职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开展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5月25日,首期培训班开班,建筑工程学院及团学干部150名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十期,旨在帮助全校未就业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每期3天时间,线下集中封闭培训,学生无需承担任何费用,由南京职涯教育讲师团进行课程讲授。培训以市场用人需求,通过团队任务、小组活动、案例研讨等教学形式,教会学生在面对繁杂多变以及不确定的就业市场环境中,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在行业—企业—职业海量信息中完成搜索—识别—汇总—决策—行动,以深入浅出式的教学方法,以真实的企业招聘视角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例如简历的撰写、如何面试、如何通过企业测评、笔试、如何谈判薪酬等,同时针对学生遇到的就业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分析,帮助学生了解就业能力薄弱环节,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快速提升就业质量和效率。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宋旭锐说:此次培训让我了解和掌握了各种就业技能,进而解决所学专业与岗位要求之间的差距,尽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张欣同学说:面对就业必须正确的认识自我,客观、全面、综合的评价自己,主动的去适应社会,正确对待社会上的竞争压力。在选择职业时,既要考虑个人需要,还要考虑社会需要、市场需要,不能够只凭自己的主观判断和意愿去选择。多从“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会干什么”“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干什么”“我的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等方面去考虑。能源工程学院的张旭同学说:本次就业指导课,我更加了解了目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形势和国家、相关省市有关大学生就业的制度和政策,掌握了就业技巧,重新树立了择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同时也重新树立了我的自信心,使我对就业不再恐惧,不再担心,我相信我的前途会因为努力而变得美好而精彩!生命科学学院的段文杰同学说:通过学习我们了解了企业招聘对用人风险的把控,让我们站在公司的角度来明确公司对应聘者的要求,可以更清楚的在简历中有所表达,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分析招聘信息,使我们可以熟练的提取出招聘信息中的硬件要求和软件要求,从而有针对性性的填写好就业简历,也让我转变了就业观念,先就业然后再择业。学生团干王星喻同学说,感恩学校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提升了自己就业所需的技能,希望学校能举办更多此类的活动。

上一条我校在陕西省科技小院经验交流座谈会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省政协副主席高岭一行来校调研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