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承办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榆林分论坛---第五届“榆溪学者论坛”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2:26 作者:封少博 审核:尚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5月25日,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榆林分论坛第五届“榆溪学者论坛”在榆开幕,会议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落实省委赋予榆林“勇挑大梁、勇开新局”使命任务,汇聚起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由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中共榆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西北大学教授李浩等海内外13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榆溪河畔,共商榆林高质量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张晓光作主旨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杉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致辞,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康伟出席。张晓光、邵明安、谢杉与张新柱、许云华共同启动榆林市第五届“榆溪学者论坛”。榆林高新区负责人介绍引才工作及有关政策,我校引进人才代表常春然发言。

在主旨讲话中,张晓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榆林现在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关键期,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比任何时候都更能够成就人才,希望大家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把更多创新成果转化到榆林,热忱欢迎各类人才与榆林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张晓光指出,榆林将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构建榆林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好产才融合发展大文章,让各类人才在榆林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大显身手、成就精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科研、中试、产业化全周期支持,让更多科创之花结出产业之果,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厚植沃土。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中国—中亚峰会契机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圈的联系对接,在产业转移、项目建设、商贸物流、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牢固树立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理念,解决好人才关心的“关键事情”,让各类人才在榆林如鱼得水、如鸟归林、如沐春风。

张新柱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代表榆林学院对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榆林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介绍榆林学院时指出,一、基因好,生命强。学校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3位校友成为副国级领导,8位校友担任过中共陕西省委书记,60多位校友成为新中国党政军高级干部,70多位校友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毛主席曾亲笔为绥师同学题词“奋斗”,习仲勋为绥师题词“革命英才的摇篮”,2021年9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绥德师范的旧址并重要讲话。今年5月4日,学校迎来百年华诞,齐心校友一直关心关爱学校发展,2000年回校并题词“西北革命策源地”,在学校百年校庆之际,再次题词“百年芳华 英才辈出”。学校是西北革命的策源地,是陕北革命英才的摇篮,历经百年接续奋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资政育人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二、土壤好,养分足。榆林学院的发展一直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支持。在学校百年校庆庆典大会上,赵一德书记对学校提出“七个一流”的期望,孙尧副部长提出三个发展要求。第五轮省市共同推进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协议签订,每年支持一个亿用于引进人才和平台建设。在科创新城一次性规划土地3540亩,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大学,支持154亩地建设教师住宅。三、生态好,成长快。学校始终把人才强校作为第一战略,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优势作为第一优势,围绕用好人才谋篇布局、谋划发展。近两年,每年斥资6000万元,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用事业激励人、用荣誉激励人、用待遇激励人,切实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让人才在竞争中成长全面考核教师科研成果、教学任务、学生就业、学科竞赛和党建思政等,“校场赛马”让躺平者站起来,让慢步者跑起来。科研立项经费超过3亿元,获省部奖29项,国家基金34项;新增三级教授7名,榆溪学者9人。

张新柱表示,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榆林学院正意气风发,开启了新的百年征程。学校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敞开怀抱、广揽人才。他希望各位青年学者积极加入或与学校建立较长期的合作联系,携手共建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

我校引进人才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常春然介绍了自己来校一年零七个月的时间里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自身感受,呼吁各位青年学者,来到榆林这座极具发展前景的城市建功立业,大展宏图。

当天,邵明安院士、李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敬登伟教授分别作了《三北防护林的生态意义及陕北环境质量提高》《唐诗中的黄河文化》《绿色零碳,氢装上阵—氢能技术简介及西安交通大学绿氢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

此次活动5月23日开始到5月27日结束,由参观考察、特邀专家主题讲座、高端能源化工论坛 、生态文明论坛 、文化旅游论坛、“双碳”前沿技术论坛、人才引进签约仪式等组成。

榆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园区,部分市属、中省驻榆企事业单位代表,榆林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后勤和公寓一线进行调研
下一条【学术报告】西北大学李浩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