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1:33 作者:王小平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经过7天集中紧凑认真的学习,5月10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爱军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交流发言的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成效也必将转化成大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强劲动力。

尚爱军在结业式上的讲话也是对此次读书班的总结。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是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新柱的亲自部署下开展的。这次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各位同志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的有效途径,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认识上的深化、方向上的指引。这次读书班,一是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更加深入。大家集中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必读材料和部分选学材料,每位校领导带头领学,通过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让大家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整体把握。全体学员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对“两个确立”的领悟更加深刻,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二是大家潜心的学习和学习期间30多位同志深入的研讨交流使理论武装更加坚强。全体学员都能够全身心投入进去,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畅谈思路打算。从中看出,这次读书班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启迪智慧、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体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鲜明实践导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学习、更加系统的理解,进一步从整体上领会把握了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和提高我们干好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三是端正的学风和严谨的态度让实干担当的本领更加过硬。每位同志能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合理统筹时间精力,排除干扰、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为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提供了强大动能。

最后,尚爱军强调,对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这次读书班虽然时间短,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办得很扎实、很有成效,让每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持续在凝心铸魂和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要持续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成效;要持续在作风能力上下功夫。要把参加这次读书班所激发出来的热情、取得的成果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同“追赶超越”、“跑三”、“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以实干实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上一条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检查组来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学校各院系纷纷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二)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