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召开2023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5:02 作者:封少博 审核:尚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2月22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2023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并作动员讲话;校长许云华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成绩,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副校长张晓宣读学校省级以上奖项及新晋级三级教授名单;党委副书记尚爱军解读《榆林学院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方案》;副校长闫龙解读《榆林学院2023年“追赶超越”方案》。副校长康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新柱指出,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一手抓发展,一手抓防疫,在不确定因素叠加的情况下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新校区建设如火如荼,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研水平持续攀升,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积极参与精彩省运,党建取得明显成效。在疫情防控中淬炼了党性、锻炼了干部、彰显了奋斗精神,以最小的代价取得了最大的成果,保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同时也暴露出短板和不足,主要是能力不足、谋划不高、落实不力。

张新柱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学校将迎来百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学校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不提新口号,突出高质量;一张蓝图干到底,百年华诞再出发;追赶超越提质量,团结奋斗开新局!

张新柱要求认真学习落实学校工作要点、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校长许云华的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不断提升三种能力,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敢担当、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追赶超越是检验干部高质量发展能力的试金石。二要谋划办好三件大事,统筹推进更名大学和内涵发展工作。要全面推进新校区建设,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加强与榆林市协作,高质量建设一座现代化、人性化和缺撼少的大学校园,同时推进教工住宅建设工作;要办好办精百年校庆,最大限度的发挥好政治优势和区域优势,赓续红色基因,开启新的百年征程;要开好榆林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进一步科学谋划未来5年发展方向,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更名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内涵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三要落实落地“六个一”战略举措,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确定一个定位,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实施一个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建立一个机制,竞争中成长成才新机制;坚持一个理念,开放办学协同共赢;发扬一种精神,"奋斗"精神;实现一个目标,以升大为牵引,建设陕甘宁蒙晋接壤区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继续完善落实"六个一"战略举措,积极探索非省会地方高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路径,追赶的是目标,超越的是自己,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榆苑力量。

许云华从立德树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服务地方能力达到了新高度,师生“三感”得到了新提升四个部分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强校、乡村振兴、新校区建设、疫情防控等15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许云华将2023年工作简要概括为:明确“一个紧扣”,夯实“两个聚焦”,抓牢“六个着力点”。要紧扣追赶超越专项任务;聚焦审核评估,聚焦百年校庆;抓好本科教育教学、硕士点建设、招生和就业、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服务榆林能力和新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

许云华就全面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根据追赶超越专项任务指标要求,加大改革力度,有效盘活各类资源,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梳理教学及管理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形成完整的质量标准体系,用高标准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积极推动百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不断完善预案,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榆苑百年故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坚持“德育为先”,推进“五育并举”,优化专业结构,加快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充分认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意义,举全校之力做好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力争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扎实做好已有硕士点的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夯实招生和就业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实施“留榆就业计划”行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行动和“一把手”促就业行动,攻坚克难、加倍努力,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快就业;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引培并举的方式,造就一批具有卓越竞争力的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有力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动车式、跨越式发展;深度融入榆林经济社会建设和行业发展大局,持续加大科研成果培育和转化力度,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加快新校区和教职工住宅建设进度,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力争新校区主体工程建设如期开工。

大会对2022年度获奖教师代表进行表彰。

上一条榆阳区煤矸石资源化利用项目推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