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20:18 作者:张元春 审核:尚莹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2月2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西安开班,我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学校逸夫楼报告厅参加开班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处长付仲锋,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康伟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书记刘建林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全省高教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谱写陕西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他指出,一要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政治品格,坚强党性,强化实干担当。要从政治上学、政治上看、政治上悟,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政治考量、政治要求。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陕西教育力量。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打铁还要自身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在学思践悟中锚定发展目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使命任务、战略需求和本质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践行教育强国使命担当,加快构建优质特色高等教育体系。三要在学思践悟中矢志拼搏奋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在系统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读原文、悟原理,搞清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文件中关于教育的重大论述,弄明白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坚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体现到全力做好教育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动员讲话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同志作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科技三项改革激发高校创新潜力和活力》的首场报告。

本次专题学习为期5天,采取视频辅导,分组领学,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届时,我校将设立5个分会场,党委书记张新柱和校长许云华随机参加各组学习讨论,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上一条榆林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省教育厅综合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工作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