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01:47 作者:王小东 审核:尤飞 来源:组织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2月12日至16日,开学在即,榆林学院抓紧动快,前置学习,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中层干部作风能力,专门组织60多名处级干部在西北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深入学习。学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1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致欢迎辞,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作动员讲话。

王亚杰充分赞扬了榆林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榆林学院的中坚力量在西大的5星级培训班能学有所成,为榆林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张新柱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学校在实现更大发展的道路上面临着治理能力和干部能力不足等问题。集中培训就是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功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他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校中层干部作为学校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一定要认真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以过硬作风和能力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培训,培训班迎来了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刘文刚,西安邮电大学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衢州学院教务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林峰等分别就中青年干部成长、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项目管理的发展与应用、以评定向 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高校教育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突出、内容鲜明、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加强高校干部成长成才以及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现场教学,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带领下,全体学员赴关中监狱接受“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警示教育。通过“零距离”感受,警醒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秦岭山麓的西安国家版本馆,大家感受了“山水相融、天人合一、汉唐气象、中国精神”的美学设计以及记录历史、见证文明的楮墨遗珍。

分组讨论,大家围绕高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如何在榆林学院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以及高校如何加强立德树人的机制建设和协同效应等进行分组讨论。大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交流心得、碰撞火花,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增强动力的目的。

个人自学,学员们学习了学校精编的《榆林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资料汇编》,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认真研究讨论。

16日下午,培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举行。学员张雄、叶宝宏、毕台飞、闫树熙代表各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回去将认真梳理领悟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本次学习所得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在学校百年校庆,升大冲刺的特殊之年,投身到火热的追赶超越实践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作结业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规格高、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效果显著。通过培训,统一了发展思想,理清了发展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鼓足了发展干劲。他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逆水行舟的学习劲头,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尚爱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西北大学赠送“奋斗”牌匾,希望兄弟院校间加强交流合作、共襄发展。

上一条我校一行赴陕西科技大学调研
下一条档案馆王艳入选国家档案局“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