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致广大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2年12月10日 17:47 作者:吴疆 审核:姚学慧 来源:人事处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亲爱的老师们:

这一波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正常教育教学节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教职工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用奉献和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守护师生安全健康贡献了卓越力量。随着国家防疫新十条的出台,疫情各项防控政策正在优化调整,学校是人员密集的特殊场所,必须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一、明辨慎思,争做科学防控的表率。措施调整不是躺平,在后疫情时代,倡议广大教师要深刻理解防疫政策新调整、新变化、新措施和新任务,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以科学的态度应对疫情,以积极客观的心态面对防疫要求,提高对信息的甄别能力,坚持正向发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共同守护师生安全。

二、身体力行争做个人防护的先锋。防控优化不是放开,在疫情新形势下,倡议广大教师积极扛起自身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学生和家长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并及时通过“我在校园”APP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发现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排查、治疗,及时阻断病源传播扩散。

三、关爱学生,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教书乃育人,防疫显大爱。聚焦“防住新冠疫情,促进师生健康”主题,倡议广大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动态调整的充分准备,合理安排好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的动态有序转换。在没有疫情时,尽可能保障线下教学;在确实需要线上教学时,要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同效;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动态,及时给与心理疏导和学习解惑,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

四、勇于担当,争当校园防控的卫士。当前国家科学精准防控校园疫情的总体要求是一要防止放松懈怠,导致校园疫情输入,二要防止防疫过度,影响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倡议广大管理干部、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落实国家防疫防控政策、增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健康和秩序正常;强化师生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加强锻炼、增强防病抗病免疫力;引导师生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好学生期末考试、研究生考试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效能和疫情防控能力。

老师们,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共济者赢。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校园安全的责任人、参与者、守护者,让我们用信心、团结、奋斗构筑战“疫”必胜的决心,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听从学校指挥,为守护校园安康贡献力量!

榆林学院

2022年12月10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榆林学院召开会议 要求稳疫情防控 抓追赶超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