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护榆林有我一份——我校教师党员温情守护596名内蒙古返榆大学​生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2:32 作者:冯东旺 来源: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1月6日至13日,内蒙古多所大学596名榆林籍大学生分批返榆,集中安排在榆林市运动员村隔离点进行7天集中隔离。榆林市教育局(教育防控专班)协调榆林学院配合管理与心理疏导。榆林学院高度重视,选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平、辅导员叶韬、辅导员徐绘勇敢逆行。经过8天7夜的守候与护航,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守护了596名返榆大学生的身心安全。

组建“人文关怀组工作站”,勠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还需要住多久?啥时候能回家?”这是值守以来被问得最多的一句话。焦虑的情绪和沉重的思想负担在被隔离学生身上都普遍存在。三位老师在跟学生通话时不停记录着各种事项,密密麻麻的记录了学生们一个个需求,9-403要桶水,8-402一个多月没吃水果特别想吃水果,8-405需要创可贴……,“老师,有没有隔离证书?”他们贴心地帮助孩子们解决各种问题。由于不能面对面接触,他们每天打电话倾听隔离学生的感受,给予学生鼓励与支持。还为每位同学制作了情况表,做到点对点,精细化服务和管理。

“此次任务责任重、风险较大,我们一定要拼尽全力完成各项工作,要在守护榆林的路上留下榆林学院人的脚步。”曾四次在榆林学院温馨公寓中转点“上班”的王小平在部署工作时讲到:“在封闭的隔离点,我们绷紧每一根弦,作为榆林唯一一所高校的教育者,我们一定要守护好榆林,守护好榆林未来的建设者。”

他们在学生隔离的第一、三、六天进行三次主动打电话,摸排出情绪不稳定的重点学生每天跟踪。8天7夜,在隔离点拨打了2000多个电话,他们组建了“榆林市运动员村隔离点人文关怀组工作站”,探索了“一二三”人文关怀工作模式:即建立一支辅导员队伍;围绕两个重点服务保障学生;明确沟通零障碍、服务零等待、工作零距离“三个零”工作目标;有序的防疫保障,贴心的关爱照顾,让有形的“隔离墙”化作无形的关怀世界。

吹响党员干部“集结号”,探索“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模式

在做好“辅导员”的同时,他们也努力成为“好学生 、好老师、好党员”,积极参加隔离点防护服穿脱培训,培训结束后相互多次训练,做到规范穿脱防护服。王小平积极推动榆林市运动员村隔离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11月13日,王小平组织会议,向隔离点各组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落实在工作实践中。他说:“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更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隔离点闭环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安全防护到位。积极做好人文关怀,排解学生的焦虑,切实将暖心服务送到学生心坎上,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画好“同心圆”,用爱护航返榆学生

内蒙古师范大学张丹妮说:“终于回家了,太激动了,从学校出发到来到运动员村隔离点,这一路,我们有什么需求都会得到及时回应,特别是来自榆林学院三位人文关怀组的老师,对我们非常照顾,服务特别周到,真心感谢各位老师、医护人员和所有工作人员。”

内蒙古科技大学贾伟东说:“自己已经为国家能源集团备考两年,马上要考试了,身份证却丢失了,内心非常焦虑,特别感谢榆林学院老师多次心理疏导,让我坚定信心,不在焦虑。”

内蒙古大学一名同学患有焦虑抑郁症,因疫情隔离病症加重,晚上几乎睡不着。他说,“榆林学院老师一直打电话跟我聊天、帮我买到了药,不认识的老师这么关怀我,特别感动,现在睡得踏实,回到家乡的感觉太好了。”

榆林学院教师党员,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全力以赴用爱护航,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榆林学院人的“硬核”担当,协助榆林市教育防控专班一起勠力同行、爱心接力,用担当和使命守护一座城和一座城的人民。

上一条【团结奋斗 勠力战疫】疫情之下的温暖|学校为13000余名学生发放爱心苹果
下一条【团结奋斗 勠力战疫】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并视察奋斗广场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