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29日 23:06 作者:张元春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并作学习辅导;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副书记尚爱军,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榆林学院监察专员姜劲波,副校长闫龙分别领学;校党委委员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标注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谱写了新的篇章、擘画了新的蓝图、选出了新的班子。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集中阐释,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令人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部署,狠抓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

要抓好六个学习: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对标对表学、创新方式学,在全校形成人人学、人人懂、人人信、人人用的生动局面。

要落实“六个一”战略举措:确立一个定位,即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实施一个战略,即人才强校战略;建立一个机制,即竞争中成长成才新机制;建立一个协同,即开放办学协同共赢;发扬一种精神,即奋斗精神;实现一个目标,以十四五期间升大为牵引,建设陕甘宁蒙晋接壤区有影响力大学,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当前要干好六项工作:加紧人才培养,加快升大进程,加速新校区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加大服务榆林力度,加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干实绩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莅临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研究生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