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获批陕西现代能源化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7:03 作者:杭思宇 审核:鲍亮亮 来源:科研处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近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致函榆林学院,同意依托我校组建“陕西现代能源化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该中心的获批组建是对我校在能源化工领域坚持立足地方,致力于发展特色产业研究、专业人才培养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充分肯定。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体制机制,全面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着力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使知识产权的价值和功能得到越来越充分的发挥,为我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陕北地区蕴藏着丰富的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矿产资源,并具有大规模发展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优越条件,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在探索“双碳”背景下我国能源结构优化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是助推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实现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必然要求,现代能源化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获批对我校来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我校将严格按照省知识产权局的建设目标和要求,以相关技术领域的国内外最新动态、行业专利等知识产权布局情况、能源化工企业知识产权的运用、能源化工企业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和多元化化解、能源化工领域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能源化工领域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评估等为研究方向,组建能源化工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突出产业特色,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与服务全链条,深化研究成果应用,加快专业人才培养,为我省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中秋节学生座谈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