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6:02 作者:徐绘 审核:蹇攀峰 来源:团委 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6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榆林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路演及决赛在图书馆北广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亲临路演现场观摩,并与参赛学生亲切交流。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高等教育创造力。自4月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累计报名项目1057项,参与人数6000余人,学生参与率比去年有大幅提升。全校14个二级学院及绥德师范校区共评审推选出360个项目进入校级比赛,经校初赛、复赛和路演遴选,最终12个项目入围学校决赛。

在27日下午的决赛现场,12个参赛项目团队和4个代表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的展演项目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市场需求、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资金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和答辩,由5名校外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紧扣项目内容与评价标准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评价,并给出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终《农田守望者—新型膜际栽培+残膜回收配套机械》和《共享型手机屏幕清洗灭菌机》项目团队获得金奖,《豆光—让“视界”更精彩》《“兰”卫士——新型高效兰炭废水处理设备应用商》等4个项目团队获得银奖,《体育培训与赛事融合的创新双经营》《秦艺剪纸—打造陕北剪纸艺术新业态》等6个项目团队获得铜奖。

大赛对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并聘任榆林支点创客空间总经理、榆林众火创业基地董事长李建昕,陕西乡兰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垚,陕西科技创业导师、陕西奥优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飞,陕西全域榆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榆林市力箭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榆林创客空间孵化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五位企业家为我校创业导师。

目前,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培训已经启动,针对校赛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展开重点培育。

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党委副书记尚爱军现场观摩项目路演,与参赛学生交流

路演现场

决赛答辩现场

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为五位评委颁发创业导师证书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在陕西省高校图工委视频展播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三项铜奖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