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8:01 作者:张元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慧、副组长陈新建,成员魏盟、王健、曹越、陈永福、黄小丽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汇报会在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尚爱军,副校长康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由李治山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治山主持汇报会

会上,陈新建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重点任务,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动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帮助被指导单位把脉问题,认识差距不足、短板弱项,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指导组副组长陈新建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精神

康伟从安排部署、学习教育、政治引领、专题宣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讲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引导全校师生学习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同时,他还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呈现的特色亮点、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康伟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推进情况

刘淑慧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榆林学院能迅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构健全,安排部署科学,分类指导有力,利用资源充分,学习氛围浓厚。特别是充分利用自身红色资源、坚持聚焦关键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成绩尤为凸显。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班子建设持续加强,任务目标更加明确,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内生动力显著提升,破难题办实事能力加强。

就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二要把准主题主线,落实落细要求;三坚持思想带动,推动责任落实;四要立足学校实际,务求特色实效。

指导组组长刘淑慧讲话

张新柱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对巡回指导组表示感谢,这是对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肯定、鼓励,更是要求。校党委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开展,助力培养又红又专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张新柱表态发言

张新柱表示要做到三个方面。一、坚持三个贯彻始终,把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推向深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要着力在悟思想上狠下功夫、在办实事上狠下功夫、在开新局上狠下功夫。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摒弃历史虚无主义、形式主义,要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走正;对标对表,完成好党史学习政治引领,要让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宣讲教育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等规定动作走实;要利用好绥德师范红色校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活;要开展好专题研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开展好专题培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好;要开展好学校“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史赓续奋斗精神”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通过创新形式、落实落细,扎扎实实学习,让全校广大师生深刻感觉到真理的伟大力量。

二、实施三个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破圈"。一是领导带动,示范引领。在走深走实上面带动,在真学真懂上面带动,在善做善成上带动,把我校提出的领导的十个带头落到实处、十个抓落实落地见效;二是骨干带动,对标看齐。办好培训班和实践教学,通过重点聚焦学、专家引领学、及时跟进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方法,学校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带动全校全覆盖再掀新高潮。三是活动带动,知行合一。通过重走转战陕北路、打造《播火者》校史文化精品、师生祭扫子洲陵、讲好绥师红色故事等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活动,用好用活校史红色资源,让伟大有人懂,让伟大绽放新时代的光芒,唱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

三、加强三个结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与解放思想相结合。今年党委确定追赶超越任务,建立了干部和教师在竞争中成长新机制,尤其是今年新校区开工建设、引进50个博士、加强对榆林市的服务,提高科研经费,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二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把纪律挺在前面,守正创新,挑重担、敢担当;三要与追赶超越任务相结合。通过三晒三看加快学校追赶超越任务落实。要通过晒思路看水平,晒速度看担当,晒成效看能力,有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新柱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要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使每个人都成为动力源、都有任务,每个人都加速追赶超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和方法,提升认知水平,促进追赶超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动车式发展、跨越式发展,建设榆林人民满意的大学、榆林市委市政府满意的大学、全校师生满意的三满意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指导组一行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检查指导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指导组一行检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检查指导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参观校史馆

上一条我校邀请陕西省援鄂医疗队苏艳丽作讲座
下一条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