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党委书记许静洪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7:44 作者:张元春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12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许静洪为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尤飞主持会议。


许静洪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重要举措,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结合陕西和我校的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

许静洪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许静洪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繁重任务,必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必须坚持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必须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许静洪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工作,为全面开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 为师生筑起安全堡垒
下一条我校举行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和重点实验室项目结题验收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