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西北政法大学李康宁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5:23 作者:张元春 来源:宣传部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民法典》进校园的宣传教育,11月20日上午,我校特邀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李康宁教授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党委书记许静洪主持讲座。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校长张晓,校长助理张雄,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白振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尤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锦峰,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马亚军参加报告会。


李康宁教授重点围绕“从法律本质看民法、民法与民法典、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结构和逻辑、民法典的创新、民法典总则、民法典分则”等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从法条内涵到实施建议,为全校党政干部做了全面解读。


许静洪在总结时指出,李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既有政策解读,也有个人思考,让大家收益匪浅。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民法典的宣传教育,纳入“八五”普法计划和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中,大力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学校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干部法律素养,推进依法治校,更好保障师生权益。


 

上一条榆林市2020年秋季专题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王秉琦院长带队来我校交流座谈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