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三秦网】榆林学院石油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1:45 作者: 来源:三秦网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9日,记者从榆林学院获悉,近日,教育部正式下发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榆林学院与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合作举办的石油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批准文号:MOE61RU2A20212163N),成为该校第二个获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举办石油工程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1年起,该校将同时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合作举办石油工程专业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陕西省属高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中处于领先优势。

据了解,该校与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合作举办的石油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4年,采用“3+1”培养模式,学生前3年在榆林学院学习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课,符合出国条件的学生第4年将赴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学习,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俄双方学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此项目从今年开始招生,计划每年招收60人。

榆林学院自2019年5月启动该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经过多次沟通、座谈、视频会议和互访,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努力下,于2020年10月份完成了申请材料的最后撰写和向教育部申报材料的提交工作,经过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该校上述项目终获批准。

此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获批,将对该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有利于该校的内涵建设和跨越式发展。对推进该校合作办学层次和升格大学进程、进一步推动区域内石油工程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三秦网

文章链接:https://www.sanqin.com/2021-04/09/content_8973043.html

上一条【群众新闻】榆林学院与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下一条【榆林发布】国内首个石油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地榆林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