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人民网】榆林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1:1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早在1924年,作为陕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校长的李子洲等一批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就开始在榆林传播马克思主义,播撒革命的火种。今天,在榆林这片红色热土上,榆林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从我们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党的苦难与辉煌,汲取奋斗新时代的力量与智慧。

开学第一课——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课

新学期伊始,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与青年学子共同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大学生,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党史100讲之五四运动》和宣传片《少年》的视频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的选择和中国人民的选择,他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深刻认识到在百年的持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功业,铸就了撼动人心的伟大精神。

百年党史我来讲,我来说

学校团委在全校遴选学生骨干,组建大学生党史学习宣讲团,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宣讲指导教师,通过系统的理论培训、参观红色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等多种形式,增强宣讲团成员对党史的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的理论素养和演讲能力,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力量,助力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的认同和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政法学院开展的“政法青年说党史”,秉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理念,通过对中共一大、二大、三大……的历史情况的梳理,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与把握。

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官微特别开设“党史故事汇”专栏,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官微开设“数说党史”专栏,分别以专栏的形式,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以历史时间为主轴,精心挑选党的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经典故事,推送一期党史小故事,引导学生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我认真学习了每一个党史故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重温历史记忆,传递红色圣火,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一定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勇往向前。”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机械专业的雷川表示。

文章来源:人民网

文章链接:http://sn.people.com.cn/n2/2021/0406/c380806-34661222.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建党百年】百年绥师校友 西北播火者——王懋廷
下一条【秦闻】感恩先烈!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