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光明日报】开学第一课——榆林学院万名师生学党史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7:02 作者:尚莹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2月28日下午,由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主讲的“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党史课如期开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一万四千多名师生在报告厅、会议室、办公室、教室、宿舍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主持。

党课伊始,张新柱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张新柱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从“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原原本本学”“树立正确党史观辩证历史学”“迈步新征程汲取力量智慧学”三个方面,用历史的话语,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

张新柱指出,学习党史,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迈步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他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党史给予我们的智慧力量:第一,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第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践行党的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永远的追求。第五,建设一支有理想、自信和格局,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第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第七,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第八,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通过贯彻落实《榆林学院校级领导班子“约法十章”》《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工作制》《部门全员满意度测评办法》等规章制度,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强治校能力。第九,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学习,破解难题。第十,广大青年学子要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张新柱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他勉励大家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榆林学院新征程。

许云华在主持报告时说,张新柱同志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主题出发,明确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辩证历史学,在大历史观下看中共党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通过学习党史,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汲取力量智慧。希望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专题党课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昂扬姿态开新局,以务实作风提升工作成效。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文章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4328e3f9429f4568b751d689b17e5310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带头改革创新走在前 带头服务师生办实事 榆林学院校领导“约法十章”
下一条【群众新闻网】开学第一课——榆林学院万名师生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