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关于举办2020秋季开学“民法典进学校”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5:45 作者: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各学院: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

按照中宣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和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以及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期间开展“民法典进学校等活动》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我校特开展民法典进学校系列活动,以此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建设美丽榆苑。现将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之一:展板设计比赛

1.活动时间:2020年9月18日——2020年9月19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北学术报告厅广场。

3.活动对象:榆林学院各二级学院。

4.活动形式:由各个二级学院至少设计做出一个展板,展板内容为民法典新增、修改内容,或就某一板块做较为详细的解释。展板要求采用手绘的方式,可以酌情加入适量的贴纸。展板需各院系派出代表对展板特色进行说明讲解。

活动之二:民法知识竞答

1.活动时间:2020年9月19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北广场学术报告厅广场。

3.活动对象:榆林学院在校学生。

4.活动形式:此次竞赛共设有150道题,题目类型有选择、判断、简答等;题目涉及内容包括民法典新增、修改内容以及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此次竞赛采取随机抽题制,到场人员随机抽取一道题目,如果答对,依据题目的难易程度赠予奖品,如果答错赠予书签一个以示鼓励。

本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是适应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满足大学生法律体验实践教育需求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法律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增加法律素质,增强自律自护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希望各学院能够广泛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8日

上一条中心组学习资料
下一条关于报送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的通知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