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关于第六届“中国诗词大会”陕西赛区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0:14 作者: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各学院、各部门、绥德师范校区: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六季“中国诗词大会”陕西赛区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推荐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政治坚定可靠。

2.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特别是唐诗宋词)功底。

3.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4.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

二、选拔范围及名额

我校师生均可通过考试参与高等教育组选手选拔。全省名额总计70名。

三、选拔工作时间安排

1.报名初选

时间:9月1日至9月17日

各单位直接组织师生通过报名二维码报名,报名结束后统一到陕西师范大学参加选拔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文通知。报名二维码如下:

2.省级集中培训时间:9月20日至9月25日

选拔结果确定后,由陕西师范大学组织省级集训,通过集中讲座、分组练习、个别辅导、模拟演练等方式,对选出的200名选手进行古诗词基本知识、答题技巧及舞台礼仪等培训。

3.陕西赛区面试选拔

时间:9月21日至9月28日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根据央视节目组时间安排,由央视导演组在陕西师范大学现场面试,在200人中最终遴选出参加节目录制人员(如届时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现场面试,根据教育部文件安排,将启动远程面试预案,采用视频面试等方式远程选拔)。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各单位做好宣传、选拔工作,及时将选拔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师生。以学院、部门为单位,9月16日前将本单位报名人员信息汇总报宣传部备档。

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未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开展收费性服务。

联系人:高春燕

联系电话:3896135

附:参加第六届“中国诗词大会”陕西赛区选手报名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4日

附件【第六届“中国诗词大会”陕西赛区选手报名汇总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榆林学院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