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日期:2021年01月31日 14:05 作者: 来源:团委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寒假已至,我们共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又一起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寒假。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大家在享受假期和喜迎新春之际,切记做好疫情防控,守护身心健康。为了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有意义的假期,现向全体榆苑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护争当先。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坚决维护防控大局、服从防控管理,严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假期期间请勿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家庭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防护工作。外出切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卫生,远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聚集的区域。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开展线上走亲访友活动,在增进感情和友谊的同时,不忘降低聚集风险。

二、健康生活做表率。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保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合理安排作息,早睡早起,从自身做起,拒绝熬夜,保持健康规律生活。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按时吃饭,切忌暴饮暴食,尽量避免外出就餐,不到卫生条件不合格的餐馆就餐。娱乐生活合理化,不沉迷网络游戏和新媒体平台。科学规划每日作息,适当锻炼身体,确保身心健康。

三、与书为友相伴随。手捧一本好书,阅享美好假期。在假期期间保持正常的生活学习节奏,开启自我充电模式,复习所学专业的知识,做到术业有专攻。多读书、读好书,多动脑、勤动笔,利用假期锻炼“脑瓜子”和“笔杆子”。自觉与书为伴,养成每日阅读的好习惯。假期精读两三本好书,保持思想活力,启迪智慧,滋养心灵。在积累知识的同时,关注时事热点,聚焦前沿动态,理性判断是非。对于自身不确定或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轻信、不传播,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服务社会勇担当。寒假期间,居家时多与家人沟通和交流,主动参与家务劳动,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参与志愿者服务,带头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帮助邻里落实防控措施等。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择业就业相结合。积极传播正能量,送爱心、送温暖,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让我们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众志成城、勇担重任,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筑牢疫情防线。我们并肩守望、健康生活,待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在最美的榆苑校园里。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生活如意、阖家幸福!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榆林学院学生会

2021年1月25日

上一条榆林学院致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