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座谈会暨《张德生》《张德生画册》赠书仪式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5:53 作者:杨月 来源:图书馆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月6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座谈会暨《张德生》《张德生画册》赠书仪式。宣传部、红色文化传承与应用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图书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原陕西省省委第一书记、老革命家张德生先生的嫡孙张海军先生和孙媳胡湘蓉女士向图书馆捐赠了《张德生》、《张德生画册》以及《张德生在甘肃》,并介绍了老革命家张德生的革命事迹。

张德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他于1909年10月20日出生于榆林城吕二狮上巷三号院,1965年3月4日逝世于西安,同年被民政部追认为革命烈士。逝前担任中共中央西北局第二书记兼中共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陕西省军区政委,陕西省政协主席,曾是共和国开国时中共甘肃省委第一任省委书记。张德生是绥德师范(原陕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毕业生,很早就献身革命事业,出生入死,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党中央对张德生同志的评价很高,病重时邓小平代表党中央在医院看望张德生同志,称张德生同志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毛泽东主席称张德生同志“张德生是个好同志、老实人”,原国家主席杨尚昆题词“学习张德生同志”。习仲勋为纪念张德生同志逝世30周年出版的《张德生》一书题写书名,习仲勋夫人齐心为纪念张德生同志诞辰100周年《张德生画册》题写书名。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锦峰高度评价了张德生的革命品格和奉献精神,建议在发掘、收集、整理和利用红色资源、研究校史、党史、地方史以及地域特色文化方面多下功夫。他为张海军先生、胡湘蓉女士颁发了收藏证书。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学习和讨论,张德生的革命事迹和革命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发了党员学党史学理论的热情。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榆林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榆林市内审协会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