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校领导参加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研室大讨论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5:32 作者:刘汉烨 审核:王斌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落实会议精神,3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研室在1号教学楼会议室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副校长闫龙到会指导,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人工智能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

在前期学习《榆林学院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实施意见》、《2024年榆林学院关于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乐”育人工程总体工作方案》和《榆林学院2024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关于在全校开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的通知》相关内容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为追赶超越2.0献言献策。

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探讨中,老师们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应积极探索本科生教育模式从传统的单一课程实习向更加综合化的专业实习和驻点实习转变的可行性,以此提高实习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老师们提出,要集中资源和力量,高效开展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实习过程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升。在专业过程管控方面,老师们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和评估,确保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果的稳步提升。通过建立健全的监控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上,老师们一致同意应深化一流专业建设,组建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通过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团队的整体实力和创新能力,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成为大家的共识。这样的师资队伍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还能有效打通校企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闫龙对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研室的大讨论表示肯定。他指出二级学院工作主要分为4个方面:学科、学生、教学与科研,学科是龙头,学生是主体,教学科研是两翼。一是要抓好学科带头人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引领和辐射作用,带领团队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二是要积极开展五乐育人,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三是要实现教学科研的协同发展,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互动,鼓励年轻博士挂职,将教学方面的标志性成果纳入职称评审的绿色通道。

三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年均科研到账经费由以前的200万元增长至1000万元,获批省部级以上项目25项,获陕西省高校青年科技创新团队1个,获省部级以上奖项6项,首次获批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闫龙要求,信息工程学院要通过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激发老师们干事创业的活力。鼓励全体教师要依托榆林市能源化工产业智能化转型需求,重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榆林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借助榆林市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为榆林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榆林学院召开科创新城校区主体工程方案设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24年榆林市“职引未来”人才招聘会暨榆林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双选会成功举办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