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党委书记张新柱参加所在党支部集体理论学习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07:34 作者:李飒飒 审核:郭东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使广大党员及时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发展大政方针,特别是全面学习了解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榆林学院“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任务,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6406会议室进行集体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张新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集体理论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飒飒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列席学习会。

会议开始,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的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时的讲话内容。

在热烈的学习讨论气氛中,胡少波、刘守跃、薛杨、李飒飒四位同志结合本次理论学习,分别从课堂教学、课题申报、项目研究、职称评审、“思政课大练兵”等方面,围绕“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进行了热烈的反思讨论。大家的交流发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仅分享了学习心得,交流了“追赶超越”工作经验,也为下一步的“追赶超越大提升”工作打开了思路。

张新柱在交流讲话中指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实施运用。他强调,党员要持续在学习转化上聚力用劲,要把提高思想觉悟和改进工作方法相统一,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追赶超越”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他强调,通过集体学习,我们更加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更要自觉把立德树人的成效做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三年来,榆林学院在追赶超越工作机制下,目标更加明确、变化更加显著、成绩更加骄人。三年来,学校发展的硬件和软件有了根本性的提升,土地面积、科研经费、科研成果、师资博士化率、省部级获奖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进步,这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雄厚基础。

张新柱指出,“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学校之所以能取得快速发展,得益于我们办学的六大优势,即:一、百年红色学府厚重历史底蕴的政治优势;二、榆林市委市政府真心实意大力支持的地方优势;三、陕甘宁蒙晋接壤区对高质量大学教育的区位需求优势;四、追赶超越机制催生内生动力的后发优势;五、国家支持革命老区和中西部地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优势;六、陕北人民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坚强品格优势。他强调,我们必须要把握好、运用好、发挥好这些办学优势,乘势而上,奋发而为,在新一年的追赶超越工作中创造更大成绩。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员,张新柱对支部感情深厚,对支部党员关爱有加,他最后向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站位要高,情怀要深。要坚持在学校追赶超越机制下不断催发内生动力,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融为一体,坚持弘扬正能量,创造新业绩;第二、视野要宽、思路要新。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深耕教学内容、聚焦研究方向,创新研究思路,通过改革创新取得标志性教研成果;第三、标准要严,示范要强。要坚持以获批省级样板支部为契机,规范支部活动,注重内涵发展,在支部党建方面形成一套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全校支部党建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理论学习是党支部的常规动作,通过经常的持续的理论学习,坚持深入思考学和融会贯通学,要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从理论学习中找规律、明方向、增智慧,为进一步提高教研水平、提升融合党建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上一条榆林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榆林学院主办的“金石汉韵—陕北汉画像石拓片巡展”在北方民族大学展出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