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组织部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学习动员会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08:40 作者:王小平 乔伟 审核:李夏隆 来源:组织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落实会议精神,以高水平组织工作保障学校追赶超越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3月4日,组织部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学习动员会,组织部部长李夏隆主持,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陕西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组织部工作实际,进行了“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并细化了党建工作和干部工作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勉励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鼓舞了干劲。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链条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持续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着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认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牢紧扣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精准把握着力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水平和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质量,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深入开展三年追赶超越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在更好服务保障学校追赶超越中心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奋力谱写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一要“听党指挥”,坚定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学校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水平和基层党建质量。学习贯彻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建设好党代会关于学校党建的“六项举措”,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能打胜仗”,坚决完成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要振奋龙马精神,立即行动起来。细化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找准学校党建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的考核评价,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党务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各级党务工作队伍。探索形成符合学院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党建品牌。三要“作风优良”,坚持锻造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过硬干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持续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要全覆盖开展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轮训,大力提升党务工作专业化水平,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两个绝对”,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作风教育,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和“五乐育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基建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下一条【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新能源学院召开“三年回顾总结反思、追赶超越提质升级”大讨论学习动员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