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一校两区携手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日期:2023年10月16日 18:28 作者:张元春 来源:质评办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提高全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搭建好一校两区教研交流平台,10月13日,质评办、教务处、教发中心联合组织两校区教师在绥德师范学院共同开展“同课双师”教学研讨活动,同时对绥德师范学院的论文和试卷进行巡查。

两校区的的老师分别对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幼儿园环境创设、奥尔夫音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舞蹈、钢琴基础等课程进行了“同课双师”教学交流。18位老师结合个人教学风格,采用不同的构思、切入点、侧重点对同一节课进行了创意性教学实践,课堂结构紧凑、设计巧妙,环环相扣,课堂氛围活跃,把教学核心要素全面贯彻到了整个课堂中,学生都完全融入课堂,真正体现了高效课堂的特点。

相关专业老师在进行了听课和研讨交流后表示,此次一人一小节,共同完成一大节课的听课评课模式,按照教学进度,针对具体教学内容沟通设计课堂内容,有效促进了教师交流,提升了教学质量,是建立教师沟通机制、提升教师能力成长、促进教研思维碰撞的有力尝试。

此次“同课双师”教学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搭建了展示的舞台,更给了大家相互学习的机会。今后,一校两区将逐步深化教育教学常态化交流机制,全面实现资源、经验、智慧的共享,促进教师专业可持续发展,从而达到共研、共促、共进的目的,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喜讯丨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创新实践大赛(HRU)西北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榆林学院在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获佳绩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