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许云华带队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14:27 作者:张军 来源:扶贫办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1月9日,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闫龙在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榆林学院定点帮扶村清涧县石嘴驿镇枣林则沟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并为村里70岁以上因疫情出现生活困难的老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许云华一行调研了科技小院、爱心超市、幸福院厨房等,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的心声,认真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了解工作队疫情期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帮助理清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对疫情期间乡村振兴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许云华要求,要持续发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的作用,针对疫情导致脱贫群体出现的生活问题、就业问题,通过协调采取相应措施,通过政策支持、提供就业岗位,加强社会保障,同时进一步扶持乡村振兴产业,助力农产品畅通销路。要多渠道发挥学校的消费帮扶优势,积极引导学校教职工以购代捐、校餐厅购买等方式助力消费帮扶,鼓励脱贫群众发展种植的积极性,带动脱贫户以“发展产业”致富的热情和信心。

最后,许云华感谢枣林则沟村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照顾,也感谢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榆林学院获批2022年度榆林市重大文化精品立项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