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榆林学院纪念李子洲诞辰130周年暨百年校庆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8:37 作者:尚莹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2月23日上午10:00,榆林学院纪念李子洲诞辰130周年暨百年校庆启动仪式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榆林市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杨扬,榆林市榆阳区区委书记李忠宏,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中国联通榆林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锴在主会场出席;杰出校友代表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延晓冬教授线上出席;我校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及其他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庆祝大会在绥德师范校区设分会场,并通过视频方式向全球校友在线直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陕北共产党奠基人一一李子洲》纪念视频和《向李子洲雕像敬献花篮》的直播视频。白万才与我校副校长康伟签订榆林市人民政府、榆林学院免费定向师范生培养协议。陕西人民出版社齐向红与我校副校长闫龙签订陕西人民出版社、榆林学院《榆林学院百年校史》出版协议。副校长张晓宣读张军孝同志对榆林学院百年校庆寄语,并代表张军孝同志捐赠马文瑞、刘澜涛、高克林、郭洪涛为纪念李子洲同志牺牲六十周年的题词。

杨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子洲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向榆林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榆林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杨扬指出,榆林学院从绥德师范学校一路走来,历经百年,矢志不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的办学定位,发扬“奋斗”精神,主动适应榆林经济社会建设需求,改革办学模式、加快转型发展、推进省市共建,在“升本”“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硕士点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经过百年的积淀和发展,榆林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成为榆林的人才高地,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扬希望榆林学院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弘扬绥德师范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百年办学理念,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以特色求发展,以特色创优势,持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也希望榆林学院把服务陕西建设、支撑榆林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完善服务地方发展的协同机制,为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持续加大对榆林学院的办学投入和支持,加快推进科创城新校区建设,推动榆林学院早日建成实力较强、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榆林大学。

许云华致辞,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兄弟院校的各位同仁、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许云华表示,在李子洲诞辰130周年之际,恰逢榆林学院百年校庆启动。学校将5月4日为校庆日,传承的不仅是绥师的红色基因,更传承着伟大的“五四精神”,更能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

许云华从百年学府,志学而立,健以自强;百年德业,浸润芳华,与时偕行;百年新篇,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百年盛举,翘首以待,共谋发展四个部分详细梳理了学校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九十九年前,学校在反封建的呼喊声中应运而生,成为陕北文化教育的一面旗帜;九十九年中,一代又一代榆苑人不懈奋斗,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新时代,榆林学院屡创辉煌,成为一所传承红色基因、扎根榆林大地的巍巍学府。榆林学院是值得骄傲的,做榆苑人是值得自豪的。今天的榆林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传百年历史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云华强调,榆林学院将围绕一个定位谋发展,打造一所特色鲜明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按照应用型大学的五大转型要求,深入全面彻底转型。在面向榆林经济主战场的同时,面向国际前言。在打造应用型大学的基础上,追求高水平、追求卓越,升格大学。持续强化人才战略谋发展发挥榆林学院处在国家能源基地、国家农业产业示范园的地缘优势,发挥榆林市的快速发展对创新成果的迫切需求的市场优势,发挥榆林学院处在创新源与对创新需求的结合地的辐射功能,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再创新,促进榆林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谋发展,学校在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俄罗斯罗蒙诺索夫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合作举办石油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基础上,完成了国际创意学院(ICC)项目申报工作,涉及财务管理、植物科学与技术、动物科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新闻学等6个本科专业。“十四五”末,学校将涉及国际化办学的本科专业达15个,平均每个学院1个,在校学生达到4000-5000人;学校可望成为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学校。抢抓历史机遇谋发展学校通过高度契合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契合榆林社会文化和经济产业的发展,围绕榆林布局的国际化的三大基地(国际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最有影响力的城市,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布局专业和教学人员、围绕19条产业链布局科研人员;深度融合在榆央企、省企,把企业一流装备、一流工艺和一流技术,引进教材引进课堂。把企业的一流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引进到学生培养过程中。同时打通产学研的通道;广度联合大院大所大校。利用榆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撬动人才资源、平台资源、成果资源,向榆林汇集,向榆林学院汇集。

许云华表示,忆往昔,百年是历史的印记;看今朝,百年是成功的喜悦;望将来,百年是奋进的动力。榆林学院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榆林学院更加美好、灿烂、辉煌的明天!

张新柱、杨扬、李忠宏、白万才、陈锴、教师代表贺智利、退休教师代表邓保炜、在校学生代表纪欣妤8人按下启动手印,与会人员齐声倒数5个数,共同开启百年校庆之旅。线上近10万师生校友观看。

百年来,在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发展洪流中,榆林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学,以博大的胸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承担起培育英才、科技强国、服务社会、创新文化的重任,形成了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了10余万杰出人才,为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

百年校庆启动仪式不仅仅是一个时间概念,更是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榆林学院将在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文化活动、文献出版、品牌传播、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陆续启动和推进各项校庆活动,全面展现学校的历史底蕴、优良传统、办学成就和精神风貌。榆林学院以百年校庆启动仪成为契机,凝聚百年磅礴力量,在追赶超越中实现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打造一所特色鲜明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2022年度榆林市科技计划项目喜获丰收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