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2022年中国大学评级结果公布:榆林学院评级C2 领先同类院校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11:07 作者:尚莹 来源: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2月20日,2022年中国大学评级于中国大学排行榜官网(CNUR)正式发布,榆林学院评级C2,领先同类院校。https://mp.weixin.qq.com/s/RhrvL98sI95TrZajRc6nWg

此次评级设一级指标七大板块——办学层次、经费预算、学科建设、教学建设、师资队伍、学术水平、就业水平,下设二十余项二级指标。将顶尖水平高校到初具一定本科办学经验高校细分十八个级别、四大档——AA档、A档、B档以及C档,其中AA档和C档细分五个级别,A档和B档细分四个级别,共有847所高校上榜。

我校此次上榜并领先同类院校,是学校办学治校综合实力的又一体现。2021年,在新一届校党委班子带领下,学校制定并实施了“一个定位”、“一个战略”、“一个机制”、“一个协同”、“一种精神”、“一个目标”的“六个一”新举措,以追赶超越这一利器,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动车式、跨越式发展,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骄人成绩。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榆林学院居412位,较2018年跃升了154位,较2020年跃升了99位;在武书连2022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排名位居全国359位、陕西省17位,就业质量排名较新生质量排名由E递进到C,提升332名;在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省域科研综合竞争指数中位居全国第10位;2022年,学校录取分数大幅提升,文史类录取位次较去年提高482位,理工类录取位次较去年提高2761位,中外合办专业录取位次较去年提高4469位;学校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升学率接近15%,高质量就业格局基本形成,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全校上下将继续砥砺奋发、勇往直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奋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榆林市委市政府满意的大学、全校师生满意的大学。

上一条我校教师首次参加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学院 榆林学院与榆阳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