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温馨公寓调研慰问师生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2:52 作者:封少博 审核:尚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封少博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温馨公寓,慰问了8天来克服诸多困难、全天候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的榆林学院温馨公寓临时党支部教职员工和学生们。

张新柱关切地询问学生“温馨公寓冷不冷”“饭菜可不可口”, 仔细询问教职工“家里怎么样”“有没有困难”……当了解到辅导员徐绘老师家里有两个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张新柱高度赞扬了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和作风过硬的共产党员素养。

座谈会上,师生们纷纷分享他们在温馨公寓的工作、学习、生活,更多地分享了他们的用心用情,感激和感动。为了激发大家面对困难迅速集结凝聚力量,温馨公寓楼长王小平带领大家成立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温馨公寓每一名师生的心中;为了减少流动,能帮助学生快速转运行李,涌现出了日走40000步的铁汉子白国良;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离开家的生活,想方设法为孩子们协调学习用品、家乡菜、夜宵、暖宝……的暖男团刘司先、张凯、刘鹏飞、白健、侯捷、白小强、崔新、郝浩强、王涛、张裕、杨壮林;日夜守护孩子们身体健康的校医马世和。

看着孩子们为学校和老师们送上的一封封感谢信——“老师,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如家,从一个家走到了另一个家”“榆林学院的奋斗精神体现在每一位老师的身上,我爱上了这个学校”“我们一起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温馨公寓真温馨”……微信朋友圈里的感谢留言和点赞,还有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为老师们送上零食的一张张照片,张新柱和一同来慰问的宣传部、学工部、国资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都特别感动。


张新柱感谢温馨公寓的老师们克服困难、坚持值守,真心付出、真情流露,为学校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行动确保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感谢同学们自觉主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践行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张新柱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广大师生职工要继续保持耐力、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新柱强调,一要党建引领“软实力”,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防控工作的关键部位建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骨干攻坚作用,坚决守住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二要练就抗击疫情“真功夫”,进一步完善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探索优化校园网格化管理举措,做细后勤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三要夯实安全稳定“硬支撑”,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学工队伍要用心、细心、热心、精心、耐心给予学生更多关爱关怀,深度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宣传引导,深入细致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工作。

张新柱指出,学校要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真正做到“科学、精准、严格、温馨”八字方针;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温馨公寓临时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同心同德、团结一致;要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温馨公寓涌现出了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人和感人事迹,大家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过硬、优良的共产党员作风;要让肯干、能干、干成事的教职员工名利双收;要总结成功经验。疫情不走,温馨公寓常在,如何能更好地发挥这一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榆林学院方案。

为确保因疫情滞留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先后设立了5个温馨公寓专班,1个榆林学院温馨公寓临时党支部,启动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工作模式,在抗疫一线筑牢一座座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会 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榆林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