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召开合作共建上海技术交易所榆林分中心座谈会

日期:2022年09月11日 08:50 作者:高菡 审核:鲍亮亮 来源:科研处 编辑: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9月9日下午,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上海技术交易所区域发展中心总经理胡伟一行来我校就合作共建上海技术交易所榆林分中心进行座谈。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张晓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就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合作共建上海技术交易所榆林分中心事宜交流了看法,表达了共同的期待,并就推进榆林科技创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形成了从助力榆林到共建榆林的共识。

赵勇表示,榆林市地处陕甘宁蒙晋5省交界,自然资源丰富,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榆林市坚持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科技成果在榆转化落地,助力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榆林市将持续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搭建更大的科技平台,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榆林投资创业,榆林学院也需要主动融入榆林,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提供智力人才支撑,贡献榆林学院力量。

榆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春伟表示,榆林市委市政府抓住“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契机,统筹“3365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榆林科技的创新工作,此次三方商讨共建上海交易所榆林分中心,必将有力促进榆林的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云华对各位领导来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榆林学院坚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不断优化学科专业构建,加大内涵建设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水平,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榆林市委市政府满意、全校师生满意的“三满意”大学。此次,榆林学院一定要以共建上海技术交易所榆林分中心为契机,做大做强榆林科技大市场,集中力量将秦创原(榆林)成果转化中心打造成全省秦创原转化“加速器”示范工程,探索有榆林地区特色和榆林产业侧重的成果转化创新实践,推进全国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在榆转化,服务榆林经济建设。

上海技术交易所区域发展中心总经理胡伟及上海企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云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表示此项目旨在对接联通多种类信息,构建企业全方位画像,从“找服务”变为“选服务”,打造以科创数据为核心的数字化基础服务平台,全力打造“4个中心、3个支撑、2个网络、1个枢纽”的4321枢纽,带动创新资源的流动和产业引领。他们希望和榆林市政府、榆林学院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助力榆林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榆林学院科研处负责人从项目建设运营、技术研发核心、特色产业需求、现有资源储备及专业人才设备等方面介绍了“秦创原(榆林)”成果转化中心的基本情况。

我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中秋节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榆林学院“四有好老师”榜单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