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学工干部、学生党员代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7:54 作者:封少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新柱为学工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170多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培养堪当大任的红色传人》为题。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主持。

张新柱从党的历史上三个重要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展开宣讲,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学工干部和青年学子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提供重要指导。

张新柱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年学生都要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要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张新柱强调,榆林学院扎根榆林,承担着为榆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人才的重任,学工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努力培养出一批能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的杰出人才,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榆林学院力量。

张新柱寄语学生,一要坚定、意志坚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意志,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追求。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认识青年习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奋进,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职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要理实交融、红专并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广大青年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精研业务能力,掌握科学知识,努力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更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赓续红色血脉,以绥师“奋斗”精神践行“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四要胸怀天下、脚踏实地不仅要高扬理想之帆,更要踏实走好学习之路,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实干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初心书写新时代青年绚丽的人生篇章。

最后,张新柱勉励广大师生,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胸怀天下,扎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身价值。

尚爱军在总结中指出,张新柱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今后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帮助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学院要深入学习张新柱书记的报告,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学生中迅速开展全面宣讲。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向东说,张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的理解,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同时也为今后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推学校追赶超越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刘浪表示,听完张书记的报告后受益匪浅,报告全面、深刻、准确的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培养青年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明了培养堪当大任红色传人的方向。作为一名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以教育青年、凝聚青年、培育青年、激励青年为工作重点,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又红又专的时代传人。

学生代表吕猛表示,通过学习张书记的报告,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全面而又深刻的认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红色传人,努力成为新时代有勇、有谋、有志、有为的党员干部。

上一条我校四名师生在全省“讲述黄河故事 传承黄河文化”征文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体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