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我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会召开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8:27 作者:刘小龙 来源:保卫处 编辑:尚莹 张元春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4月29日,我校防范电信诈骗专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榆阳分局崇文路派出所所长王真一行,我校学工部、保卫处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王真首先通报了近期涉及我校师生受害的电信诈骗案件及涉案金额。他表示,电信诈骗已成社会公害,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将与学校联手协作,采取有效措施,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维护师生切身利益。

保卫处负责人向派出所的同志介绍了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情况,表示学校已经实现从上到下、从职能部门到二级学院的有效联动,通过宣传、讲座、考核等方式,确保宣传教育百分之百覆盖到每一位师生。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在二级学院成立学生宣讲团,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落细落实。

尚爱军就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的巨大危害性,警校联动,迅速行动,及时遏制这种现象在校园蔓延,防止更多的师生受害;二要制定具体有效措施,责任落实,务见实效。学工部要向二级学院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榆阳公安公众号等安全软件,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学生工作暨防范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等;学生工作队伍要制定专项考核制度,抽查师生手机APP、公众号的关注情况。通过大力宣传教育,堵塞管理漏洞,监督制度及时跟进、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