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党委书记张新柱指出财务基金部门要念好“严”“宽”“活”三字经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09:28 作者:冯彩虹 来源:财务处 编辑:尚莹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3月14日,星期天下午,党委书记张新柱深入财务处、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调研,深入了解了学校财务状况、社会合作、校友及基金会工作,并与三个部门副处级以上同志进行了座谈,为三个部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上,财务处处长卜耀军对学校的财务状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汇报。两位副处长结合自身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并对目前财务体制、校友工作、基金会筹融资提出了合理且可操作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张新柱指出,财务处是保证学校运转、学校整体工作启动与把关的地方,做好财务工作既光荣又艰巨,尤其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财务部门一定要参与学校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凡是涉及资金的项目,事前都需要先要与财务处进行沟通。学校实现追赶超越,财务处很关键。财务工作既要“大干快上”,也要“稳中求进”,要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助推器”。把校友会办公室更名为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也是为了把财务、校友与基金会工作更好地统筹管理,方便筹资融资,发挥更大作用。要依托教育发展基金会平台,动员全体师生挖掘校友及社会各界资源,在国家允许的政策范围内争取多方捐赠。他提出财务工作一是要“严”要严格执行财务政策、财务制度及一些“铁的纪律”,要严守底线、敢于担当、敢于管理,包括对工作人员的管理,要“严管厚爱”相结合。二是要“宽”要下放二级预算管理权利;要重视服务态度,平视对待每一位办事人员,让师生们如沐春风;要创新服务形式,让信息多跑路,老师少跑路。三是要“活”把学校的经济搞活,按“经营大学”的理念来管理学校财务,进行经济分析和风险控制。对外要拓宽融资渠道,挖掘一切可能的或潜在的资源,形成体系;对内要把学校的资源、资产等盘活,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要进行财务分析及评估,科学决策,加强预算管理,尽量把预算做得更细致更科学,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上一条高质量党建引领 业绩考核为导向 “校场赛马”用干部---党委书记张新柱调研组织部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新柱到宣传部调研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