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赵红星院长应邀参加能源金三角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发布会暨院士宁夏行活动

日期:2014年08月30日 15:02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来源:科技处  作者:闫龙 核稿:张雄  编发:蹇攀峰


8月29日,由中国工程院《能源“金三角”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发布会暨院士宁夏行在宁夏银川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工程院院士周济、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工程院院士徐德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彭苏萍、何多慧、于俊崇、黄其励、马永生、袁亮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副主席、工程院院士、能源“金三角”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负责人谢克昌发布了研究成果,我院赵红星院长应邀参加会议,化工学院副教授闫龙博士作为项目组成员随同参加了会议。

建设宁东、鄂尔多斯和榆林能源“金三角”的战略构想是2010年2月27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视察宁夏时提出,2011年7月到8月,由6位院士组成的专家组赴“金三角”地区就能源化工基地建设进行了调研;2012年4月,中国工程院《能源“金三角”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正式立项。

项目对能源“金三角”地区的战略定位、比较优势、产能结构、差异化发展、相关资源支持能力、环境承载能力、可持续开发利用技术方案、政策建议等进行了战略研究,经过两年多的缜密研究、考察论证,项目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研究报告认为能源“金三角”地区在我国能源格局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应统筹实施“一核两翼”一体化发展战略,设立能源“金三角”综合改革试验区,通过明确该区域远景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等方法,解决目前存在的发展困境,促进地区能源清洁、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

赵红星院长与榆林市科技局谢军局长一起参加会议

赵红星院长与课题负责人谢克昌院士讨论榆林市煤科院建设

上一条赵红星院长应邀参加能源金三角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发布会暨院士宁夏行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