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陕西省委第一巡视组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2年06月02日 11:08 作者:院报编辑部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6月1日上午,陕西省委第一巡视组一行5人在巡视专员、代理副组长张秀英的带领下来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座谈会会场

巡视专员、代理副组长张秀英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讲话

我院党委书记高延龙讲话

我院院长赵红星向省委巡视组汇报工作

省委第一巡视组参观我院

省委第一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李定产,省纪委、省监察厅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王崇金,省委第一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田正国,省委第一巡视组主任科员杨博参加调研。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万清,省委教育工委纪委副书记张春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王瑛,省委教育纪工委干部陈向阳陪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高延龙、赵红星、王世平、张富林、弓斌耀、刘晓光等领导和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学工部、保卫处、物业办等部门及能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等院系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在参观了我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博士工作室、能源工程学院机器人实验室、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及化工学院实验室等后。巡视组听取了我院的工作汇报。张雄强副厅长主持汇报座谈会。

我院党委书记高延龙对巡视组一行来校视察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关怀;得益于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领导和关心;得益于榆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改革,促进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办学,加强团队建设,争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榆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我院院长赵红星从学院概况、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特色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向省委巡视组进行了全面详尽的汇报。他表示,学院自升本以来,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积极推进结构转型,构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地方积极开展应用研究,不断推进开放办学,在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十二五”期间,学院将紧紧抓住陕西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和榆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导向,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以“人才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办学,内涵发展”为方针,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学院竞争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具有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在听取我院领导的汇报后,张秀英副组长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这些年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懈地优化结构,努力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学院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她希望,学院继续坚持这一办学理念,为榆林、为陕北多作贡献。

张雄强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定不移地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路子是学院赖以生存的方向,是学院追求长远发展的基础。办出特色,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的需要,才能为学院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学生的应用性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着眼于实践性,更多地培养面向生产一线的学生,受企业欢迎的学生。他还强调,学院应在“十二五”期间统筹规划新校区建设;以更加灵活的办学模式,扩大联合范围;在稳步推进学院办学规模的基础上,注重内涵建设;夯实省市共建这个平台,为学院更好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省委巡视组、省教育厅其他参会成员和我院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我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计算机技能与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