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西部网】榆林学院|小小斗笠引关注 普法宣传利基层

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7:25 作者: 来源: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西部网讯 7月14日,榆林学院政法学院积极响应榆林市司法局开展普法活动。三下乡依法治国宣讲团和禁毒防艾宣讲团戴着斗笠帽在响水镇街道上进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制文化基层行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

5ba06e27bcfe3c629a807c42a23dd5d0.jpeg

榆林学院斗笠普法团成员在街道上进行宣传活动,不仅对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而且有效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通过大学生的亲身实践推动基层法治的建设,更好的达到法律宣传的作用。本次活动有针对小朋友的“幼儿绘本图册”、针对青少年的“青少年防范毒品”手册、针对邻里纠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调解法”宣传单。

对不同群体进行不同的法律宣传,更好地起到了普法效果。响水镇居民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老人们积极地请教法律知识,小朋友们对法律绘本图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路过的行人也对斗笠普法团成员的普法工作予以支持。

bfc09d8ff71370dac40454dd3c3ab7a0.jpeg

宣讲团成员们的热心讲解,使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可以收获与自身更加贴切的法律知识,并且可以更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榆林学院政法学院的指导老师们也进行了专业法律宣传,并对当地居民的疑问进行细心讲解。当地居民在老师们专业的讲解下,了解到了当产生民事纠纷时该如何处理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如何防范、教育子女远离毒品。当地居民不仅了解了法律知识,也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了村委换届时的合法程序流程。宣讲结束后,老师们也给当地居民送上了精美小礼品 。

随后,两个法律团队分别进行了流动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在普法活动期间,榆林学院斗笠普法团走村走落进校园。镇上的村民们从中领取了法律知识宣讲册和禁毒防艾的宣传单,在校的孩子们也上了一堂法律知识小课堂。这种流动的普法形式不仅扩大了普法受益面积,而且也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了法律知识,使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普法活动不仅锻炼了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学生们对自身专业的科学实践,而且让当地居民全方位的了解到法律知识;丰富了学生们的认知,增长了学生们的才干,积累了丰厚的经验。让学生们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不断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政法人!

文章来源:西部网

文章地址:http://m.cnwest.com/jyzx/a/2019/07/15/1788332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陕西头条】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西北革命策源地 绥德省立第四师范学院
下一条【华商网】又是一年毕业季!榆林学院最美毕业照合集,你要的颜值都在这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