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

搜索

文学院举行郭延龄教授赠书仪式

日期:2016年11月03日 16:47 作者: 来源: 编辑: 阅读次数: 背景颜色:

来源:文学院   编发:新闻中心


2016年11月3日下午,文学院退休老教授郭延龄返回文学院,举行新书《四乐斋杂录》赠书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永雄主持。

郭延龄教授从教以来,先后长期担任《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专业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数十年来,甘作人梯,坚持教书育人做人第一,以教育学家陶行知为榜样,深得学生爱戴,为榆林、延安两地区培养了大批中学语文教师和各类干部。

赠书仪式开始后,郭老首先回忆起了他在榆林学院工作的岁月,勉励后辈教师们继续努力,勇攀学术高峰。随后师华、刘云、杨美芬和贺宝利等文学院资深教师一一发言,讲述郭老当年提携后辈,关心同事的往事,表达了对郭延龄教授的敬佩和感激之情。

郭延龄教授退休后笔耕不辍,迄今已出版5本专著,此次赠书仪式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助于地方文学与文化的弘扬,对文学院乃至全校师生有重要的激励意义。

简介:郭延龄,1937年9月生,甘肃省甘谷县人。陕西省榆林学院文学院退休教授。1958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学院中文系,先后任中学教师22年,高校教师18年。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国古代戏曲学会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等学术团体成员。已出版专著《中唐十家诗注(合著)》、《四乐斋拾零》、《古代文言短篇小说精读》,发表论文《<统万城铭>的文学价值》、《靖边新出土唐杨会墓文物初考》、《宋元说经、讲史话本在中国文学发展史上的意义》、《向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学习》等多篇。多次被学校评为模范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994年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三等奖。

(作者 核稿/李振华 贾永雄   责编 编审/张元春 李生林)

上一条化工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政法学院举办“心系大众·无偿献血”活动

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